桔梗花开

最喜欢默老师

金光落墨凝音系列填词 · 涅凤(旧作补档)

 落墨凝音 第三歌


 http://5sing.kugou.com/fc/13772881.html

题材:《金光布袋戏》默苍离|俏如来
曲:《缘》
词:桔梗
唱:千夜琉璃
后期:无聊到底
海报:车仔
口白:截自《金光布袋戏》原声

=============
会当凌绝峰
有凤仪从容
却折羽翼碎腥红
染苍穹

以身付炉熔
锥心未觉痛
偷得天意半分空
铸玲珑

(
俏如来:尚未请教前辈名号
默苍离:我名,孤鸿寄语默苍离
)

--------
是谁拨云散雾送一场相逢
穿身而过袖底清风劈开这鸿蒙
三问三测过,一跪一叩中
落墨启书菩提寄孤鸿

(俏如来:请前辈收我为徒!)

少年可堪重
假作冷眼容
看他蹒跚优柔间
踏横纵

厉色数错宗
疾言点机锋
却吝片语诉心衷
为人懂

(默苍离:我讲过,我要为你铸智、铸计。这是最后一项——铸心!杀了我,你就会明白这最后一点。)

---------
是谁毁身裂名别一场珍重
穿心而过凌厉剑锋刺碎这懵懂
三铸死而生,一局继未终
落墨封缄掩映眉间红

(俏如来:师尊……多谢你……[挺剑刺出声])

少年终堪重
只手掌峥嵘
承得圣焰绽血莲
灼心胸

再假冷眼容
貌离心相从
替护天光几万重
佑生众

十年暗潮涌
一夕无字封
遍历跌宕更勘得
苦心重

掌砺镇邪锋
血涤污墨浓
荡还清明素手奉
敬魂冢

再咏一曲无声诵
来朝凤

(默苍离:这一次,你做得很好……)

 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